植物園拈花惹草趣

2014041419:00


離上班時間還超早
所以老大提議說
要去植物園走走



由於剛吃完早餐且離植物園很近
因此我們就徒步走到目的地



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
來瞧瞧是不是有花可~~~~~~~~~~留倩影

重瓣麻球

很自然就走到一處認為一定會有花的地方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
所以一定有



繡球繡線菊  花語:努力;有條理的愛



銀栲 花語:友情



滿福木



許氏草



岩大戟


 

一入內真的馬上就被一株紫色給吸引過去

遠遠看還以為是紫嬌花喔
結果很認真的瞧之後
發現此花非彼紫嬌花
好水。好美。我想知道她的芳名
誰來告訴我

四周圍都是這花的盆景
但是上面除了“監視中 請勿盜採”字樣
其餘完全沒資訊可透露
我對老大揶揄
她不可能叫請勿盜採對吧!

那股想知道的狂熱心態又在心裏翻滾中
但是時機不對點也沒法度
因此我就四處欣賞其它種類的花草
後來老大說他想上廁所
我把衛生紙交給他順便說
我們待會就在廁所前集合
利用老大離開我的時間點
我又隨意看看拍拍




茅毛珍珠菜 花語:含情脈脈



油菜 花語:加油

然後又自然的走到那株紫色花前
再嘗試別種角度的拍法
這個時候天時地利人和成熟囉
有位中年女子向我走來
說這花真漂亮齁
我笑著說是啊
可是不知道是什麼花呢
中年女子說妳不知道為什麼拍
我說因為很漂亮啊
中年女子告訴我這芳名為『百紫草』
這名是我自個想像拼湊出來的寫法
當下興奮莫名

後來回家很認真想作筆記
上網一查卻查沒資料
怎麼可能

那中年女子說的如此堅定
不致於會說錯
一定是自個亂拼湊拼不對
想了一下
突然想到個關鍵
那女子曾說這是配合之前莫內畫展所種的
還說這是國外花
臺灣並不多見
而且這花並不容易花開
現在回想起來不就代表俺很幸運囉
思緒拉回現實
我還是得清楚明白她的來路
所以就依照現有的資料整合
嘿嘿嘿
再查答案揭曉

百子蓮

聽說是莫內最喜歡的最愛

2014/01/04【聯合晚報╱周靜芝】藍色百子蓮 莫內的最愛

在這幅兩公尺高的鉅作《百子蓮》(見圖)中,莫內再度畫了他所喜愛的藍色花朵,並且做了前所未有的大膽實驗。 馬摩丹美術館提供

熱愛色彩的莫內,在他的睡蓮池中進行色彩試驗,粉紅、鵝黃間雜著罕見的藍紫。其中他最喜愛的藍色品種,卻十分脆弱,往往無法熬過法國寒冷的冬天。為了彌補這個缺憾,莫內種植了由南非引進的親水植物-百子蓮。

在這幅兩公尺高的鉅作《百子蓮》中,莫內再度畫了他所喜愛的藍色花朵,並且做了前所未有的大膽實驗。過去,從沒有人在比人高的畫作上,僅只描繪了兩朵花。

自在、隨意的筆觸,讓這幅畫彷彿是未完成之作,超越了所有靜物畫,甚至是風景畫的概念。莫內晚年時,甚至拿邊緣部分留白的畫作去出售,這種不確定性,反而形塑出另一種魅力。

全文網址: 藍色百子蓮 莫內的最愛 | 「印象‧經典」莫內特展 | 文化藝術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493133#ixzz2yHHIaw3T
Power By udn.com

英文名:African Lily

學名:Agapanthus africanus

原產地:非洲南部

科屬:石蒜科

别名:紫君子蘭、藍花君子蘭、百子蘭、非洲百合

      還有一個很浪漫的别名「愛情花」

花語:戀愛的造訪、戀愛的通訊;白色花代表昨天;紫色花代表今天



刺桐 花語:記得我愛你

刺桐的拉丁屬名為希臘文erythros,係紅色的意思,

可見豔紅色的花朵早就為人所注目。

《諸羅縣志》記載:

「莿桐花:似蓮蕉花而大。花絳紅,一枝數十蕊;

二、三月盛開,... ...莿桐:樹高大,枝葉蕃茂。

雨時折枝,插地即生;亦易長。

初生多莿;長而莿落,垂蔭如梧桐。……」

說明了莿桐花插支便可存活,只是一遇強風,枝幹過於脆弱,容易毀壞。




在植物園裡充滿著安定的力量



桂葉黃梅



厚葉石斑木



芭蕉花



台灣山茶



屏東鐵線蓮
 


  •   ㄚㄚ 於 2014-06-21 00:34 6F
  •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14-04-14 22:38 2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植物園裡賞花弄草真有趣,相信您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上班去。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4-04-15 15:08 回覆
    是啊~感謝您^^
    南無阿彌陀佛
  •   八仙果 於 2014-04-14 20:38 1F
  • 第一次看到百子蓮,牠的花苞和葉子很像孤庭花.
  • 版主於 2014-04-15 15:07 回覆
    有趣的是孤挺花和百子蓮原本皆屬石蒜科
    後來孤挺花分類已歸類為百合科
    而百子蓮也變更為百子蓮科
    很有趣吧^^